八喜

深秋雨【竞池】

PS:接《半夕蝶梦》

       两人互明心迹后,金池便着手筹建小花园的事。
       说是花园,自不能和苗疆后花园相比,只是在这茅屋前院布置些花花草草而已。好在山里环境好,花草品种又多,便只随意种些芝兰翠竹,也郁郁葱葱的,让这孤寂的小院逐渐热闹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天寒翠袖薄,日暮倚修竹。
        采了一天参的竞日孤鸣回到家,看到的就是这幅画面。金池站外门外,翘首等他归来,风吹起浅绿色的衣裙,也吹起他心中的涟漪。
        曾几何时,他追求的也不过是这般安稳日子,却在经年之后,不断迷失。处心积虑,也满盘皆输。
        若这世间,了无牵挂,那又何苦走这一遭红尘呢?还好,他现在有了牵挂,也有人牵挂着他。这份温情将竞日孤鸣的心捂暖,再填满。此生有伊,夫复何求?
        姚金池看到他回来,脸上立马浮现出幸福的笑容。她迎了过去,轻轻用帕子拭去竞日孤鸣脸上的汗渍与风尘。
        “可算是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十几年的相处与照料,姚金池早已习惯,而如今多了一个心悦之人的身份后,她便更无微不至。
        多次往来这片山林,她也渐渐熟悉了山里的气候变化。今日天阴得紧,她怕下雨,便早早站外门前等着竞日孤鸣归来。若是再有一刻看不到人,她便要拿着伞出去寻人了。
        竞日孤鸣看着眼前已颇具规模的花园,心中充满欣慰:“金池,谢谢你为我打理花园。”
        姚金池轻笑:“你我之间不必言谢,更何况,这是我早应你之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声惊雷打破了二人的气氛,雨渐渐下了起来, 两人见势赶忙躲进茅屋。竞日孤鸣找来毛巾给二人擦拭雨水,他言等雨小了以后便送姚金池回黑水城。
        二人虽已相知相许,不过还未正式结为夫妻,谁也不敢跨越那一步。因此这些天来都是姚金池往返于黑水城与山中,白天来此地照料竞日孤鸣的花园,晚上再回去。
        可雨越下越大,丝毫不见收敛之意。眼见过了亥时,二人坐在屋内,不免有些尴尬。孤男寡女,共处一室,红烛罗帐,雨声潺潺,气氛旖旎,尤其是面对心爱之人,情动也是必然。
        竞日孤鸣突然开口道:“金池,这雨,恐怕要下一夜了,山里路滑,现在出去实在不安全,要不今日,你就歇在这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竞王爷……”姚金池羞红了脸。到底是未出阁的姑娘,这种情况虽然情有可原,但从小接受的礼教告诉她这样做是的的确确不对的,她一下子犯了难。
       “金池,你别为难,你就歇在床上罢,我趴在桌上凑合一夜即可。”
        竞日孤鸣的温柔体贴怎么不让姚金池感动,然而她却也顾念着他的身体,死活不肯同意这个提议。
         两人最终互相妥协之后的办法是,裹起被子坐在床上促膝长谈一夜不眠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金池,你知道吗?我到现在都还觉得这是一个梦,一个我还没有醒来的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又何尝不是?那日我来寻你之前,就是梦见再次失去了你。还好还好,老天保佑我又找到你了。”姚金池似有些嗔意,“也不知是哪位高人,说自己叫单小楼。”
        竞日孤鸣听见了那个自己随口起的名字不禁嗤笑出声,他轻轻将金池揽入怀中,许下自己的诺言:“从今往后,我不会再骗你一字一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姚金池嘴角露出微笑: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一往情深深几许,深山夕照深秋雨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题外话:有没有哪位老司机告诉我竞池咋开车啊(◔◡◔)脑补不出来,俩人都太纯情了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