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喜

治愈【恨心】

*第四次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产物
可能有一句话温赤

tag:B4G3L2   军旅、宠溺、相思

       南宫恨最近很烦恼。
       一种前所未有的烦恼。
       故事要从前一阵的卫生队巡诊开始说起了。
       场务连卫生队刚分来了几个实习的女大学生,正好赶上新一轮的军营大巡诊,便让她们跟着锻炼锻炼。
       忆无心便是其中的一员。她成绩优异,待人亲和,尤其一手推拿的绝活让人赞不绝口。有人听到风声说她其实是藏将军的女儿,对此杏花护士长表示不屑,两个人的姓都不一样嘞,咋能是父女捏。
       然而这军中,除了巡诊以外,还在进行着另一项活动——为大龄老兵找对象。
        南宫恨作为一个年过不惑依然是单身熊猫的老兵,自然成了这次活动的重点发展对象。
        多年好友的网书记第一时间找到了他,问他心中有没有钟意的女孩,或者喜欢什么类型的。
        南宫恨一听是相亲这种事,立即大发雷霆。他这一根筋的脑袋,仿佛除了打仗,从来没想过别的,网书记还没说完便被拉着去训练场大战了三百回合。
       这下,没人敢再去说媒了。网书记无奈,便去求助平日里足智多谋的温指导员了。南宫恨好歹是个团长,怎么着也要把他个人问题解决了,不然影响部队建设啊。
        温指导员听罢来龙去脉,不紧不慢的掏出一把羽毛扇摇了起来,仿佛已胸有成竹,网书记看不懂他小眼睛里隐藏的计谋便催他快说,还许诺如果这事成了,下次军营春节大联欢邀请日本的赤羽将军来助阵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说,好说。”温指导员又露出了以诚待人的微笑,“网书记,你知道最近的医疗巡诊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知道啊,怎么了。”网中人疑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这个医疗队里,女兵不是比较多嘛,你懂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网书记暗自琢磨一下,觉得相当不错,这卫生队女兵多啊,什么类型都有,万一有跟南宫恨看对眼的,他这一撮合,不就成了嘛!
        妙妙妙,夸奖完温皇,网书记风风火火地去落实计划了。
        温指导员一脸计划通的摇着羽扇,心里暗自琢磨着,藏镜人啊藏镜人,你敢撕我绝版书,我就送你一份大礼。
        忆无心随巡诊刚一来到南宫恨所在的团,就被护士长拉去唠家常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忆啊,你今年多大啦,有20了吧”杏花笑得一脸慈善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!刚过完二十岁生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那就是大姑娘了,个人问题也要开始考虑了啊。要知道前些年你这个年纪,早已经嫁人生子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!我已经在考虑了!”忆无心毫无戒备的说出自己心中所想。
        杏花一惊,莫不是有了男朋友?那这样没法介绍给南宫团长啊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这个小忆啊,你已经交了男朋友了吗?怎么也不告诉大家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没有!不过…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隔壁正在偷听的凤蝶心中又一惊,连忙去传达室给温指导员打了电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主人,你还说让我潜伏再卫生队伺机帮他俩一把,这无心已经有心上人了呀,黑白郎君没机会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凤蝶,冷静。他俩小时候那点事你还不清楚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!也就是说,无心的心上人就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耶,看破不说破啊凤蝶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主人,你这是在报复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便是给团领导体检的日子,经过昨天的问话,杏花护士长了解到,除了忆无心其他几个女孩都有男朋友了。于是他派出忆无心亲自给南宫团长做健康♂检查。
       什么?心上人?哎呀,初恋根本不懂爱情,不用放在心上啦。
       忆无心带着设备忐忑地来到团长办公室,这么多年了,她还是无法忘怀他。
       幼年情谊埋下的相思种子,经年后已发芽蔓延成茂密的藤蔓,缠满了忆无心的心房。
       “请进。”简单两个字,带着他才有的狂慢,盘旋进入忆无心的耳中。
        推门进入,只见一个高大的身影伏案写着什么,黑白分明的头发昭示着身份。
        果然是他,她这个巡诊全是来对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南宫团长您好,我是忆无心,场务连卫生队的,这次跟着巡诊队来给您做健康检查。不知道现在方不方便呀?”
        南宫恨慢慢抬起头,依稀觉得这个笑容甜美的女孩似曾相识,却又回想不起在哪见过。毕竟他这个人,是不在意这些的。
        他慢慢放下笔,来到会客区,示意忆无心坐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检查,我看就没必要了吧,我的身体向来很健康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南宫团长,您作为一团之长,可要给战士们做表率啊。俗话说得好,防患于未然,咱们检查了如果没事,大家都放心。”忆无心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,终于劝得了南宫恨做检查。
        “您平常,有没有感觉什么地方不适?听说您曾经在前线负过伤,没有烙下什么病根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!我说过了我很健康,怎么,你不相信吗?小丫头。”
        哎!还是老样子!忆无心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,其实不用问她也知道,自从那年在边境负伤之后,他的腰就烙下了病根,而且南宫恨这个人又好强,爱哈哈大笑,闪腰是常有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她当年还小,无法为他做些什么,便励志学医,希望以后能在他身边,为他治愈陈年的病痛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吗?那您稍微躺一下,我给您检查一下腰腹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都说了不用了,你这个小丫……”二人争执中,旁边的书柜轰然倒下,南宫恨连忙挡在忆无心身前撑住了书柜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实木书柜着实沉重,南宫恨将忆无心推出危险范围后,自己硬撑到旧伤复发,再也撑不住,被书柜压倒在地。
        忆无心吓得三魂去了两魂半,赶忙出去叫人来帮忙。好在堂堂黑白郎君,身体素质过硬,除了腰不能动了以外,其他并无大碍。
        南宫恨最近很烦恼。
       一种前所未有的烦恼。
       他每天都要见三次忆无心,除了推拿,连他的三餐都包了。
       这个小丫头一天叽叽喳喳着实烦人,动不动就“南宫团长,这样可以吗?”“南宫团长,这样会疼吗?”听得他脑壳痛。然而忆无心天天变着法讨他欢心,不仅病号饭做得美味可口,更是每天带着大大的笑脸来照顾他。俗话说,伸手不打笑脸人,更何况现在却有不便,这样想着,他南宫很就勉为其难消受了吧。
       不过,看着她没事忙前忙后,嘘寒问暖,仿佛也有一丝丝享受?之前网中人来问他钟意什么女孩,他还没个概念,这样一想,忆无心这种,虽然有些事多,但其他倒也不错…………等等?!这难道是网中人的阴谋?前脚问完后脚就排了个小丫头照顾他……
        然而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:
        “南宫团长,我现在方便进来吗?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忆无心又来给他推拿了。
      

*哎对军旅知之甚少!拿到tag有点崩溃,所以就有点炊事班的故事那个套路了!毕竟也属于军旅2333
以及那个书柜为什么会倒呢(◔◡◔)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